团队建设

通识基础团队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助教1人,其中“双师型”教师4人,1人获得南宁市高层次人才称号,《走进东盟》获职业教育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团队主要承担学校通识基础课程的教学组织,开设课程有《走进东盟》、《军事理论》、《公共卫生安全教育》、《劳动教育》《应用数学》《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法》、《魅力数学》、《影视概论》等课程的教学。

多年来,团队教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铸魂,不断完善通识教育体系,强化人文素质教育教学改革,为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标准“双高”建设及学校升本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李太生,教授,高级双师,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委员(2012.08-2021.12)、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越南河内师范大学访问学者。主讲《走进东盟》和《军事理论》课程。研究方向:东盟问题研究、国防教育和越南语教学与翻译。长期致力于有关东盟国家文化和课程建设的研究与教学,成果突出,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旅游越南语视听说》主持人,职业教育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走进东盟》主持人;主编著作教材《东盟语种教学与特色人才培养研究》、《走进东盟》和《商务越南语实践教程》等7部。参与译著《中越友谊的历史见证》。发表《浅谈越南咖啡文化》和《中国东盟自贸区背景下中国与越南高等教育合作对策研究》等学术研究论文20余篇。先后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主持了教育部高职专业目录修订、高等职业学校应用越南语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和高职东盟语种人才培养报告等项目的研究。


蒋邕平,副教授,中国数学会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命题专家及评卷专家,区先进班级班主任,南宁市教学骨干,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围棋业余2段,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特约编辑等。主要研究数学教学和象棋围棋教学,任教《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法》、《魅力数学》、《棋艺》以及《高等数学》等多门课程。在数学方面,连续多年荣获广西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等;在棋艺方面,曾荣获89年广西交通杯象棋赛团体冠军、1994年南宁市兴宁区围棋比赛个人冠军、2001年南宁市“英华杯”围棋赛团体亚军、2008年南宁市“艺星杯”教师象棋赛第四名等。


陆云卿,法学专业副教授,法律工作者,先后学习过历史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法学专业,从教30余年,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历年教学效果评价均获得A等级。教学能力较强,参与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获得2008年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参与的教学团队获全区高校第一、二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软件大赛获一等奖、最佳艺术奖;主持的区级教学技术应用大赛,获得两次二等奖; 参与的团队获得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奖1次。勤于思考和钻研,治学严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独自出版过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任副主编)5部以上。


吴小宁数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数学教育、网络教育,影视传播。长期担任《应用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企业文化与企业宣传》《影视概论》、《创业基础》、《创新思维》课程教学。长期研究数学文化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特别在有关数学与艺术相互作用方面著有多篇论文。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参加两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选拔赛分获金奖、银奖获一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比赛获一次三等奖,参加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比赛获二次一等奖。组织、策划《文化安全,你我有责》课堂教学获2023年自治区各院校国家安全教育“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出版有《高职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创新思维》、《高职大学生就业指导》等教材。


包锋,副教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从事教育工作30年。主持研发信息平台高职学生可持续发展信息平台V1.0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省级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主授课程:《应用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


石垒础,军事学学士,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通信指挥系。曾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历任排长、助理工程师、队长等职务,长期从事信息保障工作,具有丰富的军事理论和实践经验。2022年9月入职,担任军事理论课专任教师,获广西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次。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

邮编:530008

电话:0771—3187446(学院办公室)

0771—3228440(学院教务中心)

版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

学校微博

学校抖音

学校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