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莅临我校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5 09:03 浏览量:

2023年11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我校安全教育基地参观调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莫家业、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景陪同参观。

莫家业对交警总队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景详细介绍了我校安全教育基地的总体建设情况,重点突出介绍了我校安全教育模块化、虚拟化、体验化、可考核的建设理念,学生可通过现场授课和VR虚拟仿真操作体验来学习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交警总队领导认真听取了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建设理念、体验项目设置、场地规划布局、安全教育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介绍,体验了模拟驾驶、VR虚拟现实安全技能训练设备等模块,对我校的安全教育方式予以充分的肯定。双方还就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未来发展模式及学校安全教育现状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据相关资料显示,我校与湾流公司合作,投入280多万元,建成占地450平米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基地配备VR虚拟现实安全技能训练设备14台,设有10个含盖所有知识点的学习、观影功能区。对涉及到具体设备或具体场景在现实中存在危险性的项目,如火灾逃生、安全驾驶、禁毒知识等,虚拟现实技术所营造的VR世界的沉浸感,让学生置身于火灾、危险驾驶、染毒恶果等灾害场景,让学生最大限度地认识到事故预防的重要性,也增加了教学的趣味性,降低耗材成本,教学效果十分明显。


参观人员合影(王宇/摄)


介绍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王宇/摄)


供稿:人文教育学院 石垒础

一审一校:人文教育学院 陆蕾旭

二审二校:人文教育学院 冯少卫

三审三校:人文教育学院 王   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

邮编:530008

电话:0771—3187446(学院办公室)

0771—3228440(学院教务中心)

版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

学校微博

学校抖音

学校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