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阳光心态,温暖校园”心理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20:44 浏览量:

2023年11月20日,我校在大礼堂举办“阳光心态,温暖校园”心理音乐会活动。人文教育学院学院领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和一千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心理学教授黎天业老师给学生讲解心理与音乐的联系,音乐心理疗法的理论及作用等知识,引导学生学习如何从心理学的独特视角,在音乐的律动中找到自己的内在节奏。第二环节由国家一级演奏员王颂华教授领衔的“黑天鹅女子弦乐四重奏组”成员共同演奏了《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以及《哈利波特》等多首外国动漫作品中的乐曲,现场掌声雷动,观众反响热烈,舒缓的音乐让身心得到了放松和净化。第三环节是“愉快乐队”给大家带来的中外名曲联奏和美妙动人的歌声,他们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和魅力。第四环节由我校师生与“黑天鹅”组合共同合作完成,演奏了《大鱼海棠》、《萱草花》等大家熟知的国内经典影视作品。音乐会结束时,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观众跟随音乐挥舞着小红旗,体验到了音乐振奋人心的作用。

许多观众表示,通过这场音乐会,他们不仅欣赏到了美妙的音乐,还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音乐会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创新团队“音乐心理工作坊”的再次出发,在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活动的同时,也奋力推动着“音乐+心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音乐会现场(南职融媒/摄)


音乐会现场(南职融媒/摄)


工作、演出人员与领导合照(南职融媒/摄)


供稿:人文教育学院 金   晶

一审一校:人文教育学院 黎天业

二审二校:人文教育学院 冯少卫

三审三校:人文教育学院 王   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

邮编:530008

电话:0771—3187446(学院办公室)

0771—3228440(学院教务中心)

版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

学校微博

学校抖音

学校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