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科学、健康、快乐学英语——人文大讲堂《AI技术赋能英语学习的路径》开讲

发布时间:2023-11-29 10:06 浏览量:

2023年11月26日上午,应我校人文教育学院的邀请,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导师、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贾芝教授在学校一号报告厅为我校59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AI技术赋能英语学习的路径》人文专题讲座。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里,贾芝教授为师生们分享了AI技术对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影响。首先,贾教授简明扼要地梳理了英语语言的渊源、英语语言的现代发展史和英语语言的特征,并从历史、经济、科技、教育、外交等视角论证学习英语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正确看待英语学习。接下来,贾教授详细介绍了AI的发展,提供大量视频如Open AI大会系列相关视频和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对AI有更为深入和辩证的认识。最后,贾教授对AI技术赋能英语学习的可能性、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论证和举例,最新、最前沿的理念和案例引起了学生们的共情,590名学生全程全神贯注听讲座,共计698人次在听讲座的过程中积极参与“英语有没有方言”、“英语为什么能成为全球通用语言”、“你认为AI给你的英语学习带来了哪些机遇”等同步线上话题讨论。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愉快结束。


贾芝教授为同学们做讲座(蒋戴丽/摄)


学校一号厅座无虚席(蒋戴丽/摄)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不时参与线上话题讨论(蒋戴丽/摄)


贾教授的讲座不仅通俗易懂,而且新颖前沿,深得学生们的喜爱。通过举办本次人文大讲堂,学生们对高新技术引领下科学、健康、快乐、高效学英语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开拓了全球视野,提升了新形势下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人文素养,坚定了英语学习的信念和信心,有助于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


供稿:人文教育学院 蒋戴丽

一审一校:人文教育学院 李天姝

二审二校:人文教育学院 冯少卫

三审三校:人文教育学院 何红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

邮编:530008

电话:0771—3187446(学院办公室)

0771—3228440(学院教务中心)

版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

学校微博

学校抖音

学校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