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育学院主页

新一代摇滚力量演绎经典!这场冬日音乐狂欢太燃了

发布时间:2023-12-25 09:06 浏览量:

12月23日晚,中国—东盟(南宁)电影音乐节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激情开唱!众多乐队轮番开唱、嗨翻全场,听众沉浸在这一场以经典电影为纽带,由声光电共同构成的冬日音乐狂欢之中。





此次音乐节是首届中国—东盟(南宁)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站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该音乐节的最后一站。



当晚,知名乐队和校园乐队同台演出,一支支新一代摇滚力量现场演绎经典曲目。《让我留在你身边》《不能说的秘密》《一路向北》……一首首经典电影主题曲响彻校园,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观众尽情感受音乐的力量和文化的魅力,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今晚每一支乐队都很棒,每一首歌都好听。随着音乐响起,一个个经典电影桥段浮现在我的眼前。”南职院大一学生何伟浩说。



经典电影《甜蜜蜜》的同名主题曲《甜蜜蜜》改编自印度尼西亚民谣,当晚,表演者杨历川唱起这首经典老歌,“希望通过我们的重新改编、翻唱,让一些外国留学生对这部经典电影有所了解,助力中外文化交流”。



一支南宁本土乐队希望通过改编经典电影歌曲,让更多人通过音乐这一桥梁了解更多中外电影。该乐队主唱“熊猫”认为,电影和音乐都是无国界艺术,在校园举办以中国—东盟为主题的电影音乐节,不仅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不同国家的经典电影和音乐,还能丰富校园文化,非常有意义。



转载:南宁广播电视台

2023-12-24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

邮编:530008

电话:0771—3187446(学院办公室)

0771—3228440(学院教务中心)

版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

学校微博

学校抖音

学校抖音